搜狗发布Q1财报:手机输入法日活用户超4.82亿,创历史新高

2020年5月18日,搜狗公司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由于在疫情期间用户对信息和效率需求的激增,搜狗手机输入法用户规模创历史新高,日活跃用户数达4.82亿,同比增长9%,日均语音请求量峰值达14亿,继续稳居国内第一大语音应用宝座。而在同期发布的百度Q1财报中,输入法部分数据则未被提及。

搜狗输入法相关指标屡创新高,得益于AI智能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作为输入法行业的引领者,搜狗输入法在AI技术的不断加持下,正在一步步成为用户更高效、更贴心的AI输入助手。

17e08b62953b2485a148f2ed0eb168a

手写回归,AI智能联想补全提高输入效率

2020年第一季度,搜狗输入法上线了AI手写补全、手写联想、手绘表情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手写输入体验,手写用户量同比提升近30%。

搜狗输入法的“AI手写补全”在输入多笔画汉字时,基于智能预测算法,可以有效预测用户的输入内容,例如,“两笔写‘爱’,三笔写‘赢’”,极大减少了用户的书写步骤。

e25c32de4b3180105e541e38441ed90

除了单字的智能手写补全外,手写联想基于搜狗输入法的海量词库、句库,使得用户在写出两个字后,能自动在候选框给出对应的联想词句,一次补全著名诗句和名人名言。譬如手写“明月”,候选框自动推荐“明月几时有”选项。随着用户表达的多元化不断加深,emoji成为表达情绪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手写用户来说,发送emoji切换表情图标又增加了繁琐的步骤,那么此次搜狗输入法全球首创的“AI手绘表情识别”极大的便利了手写人群,仅需简单几笔勾画,就能精准识别emoji,一键上屏。

b873cb564f63702eae395b371dbbcfd

智能汪仔,AI聊天帮手助力聊天畅快

2020年AI聊天助手“智能汪仔”又掌握了新的“本领”。疫情期间,汪仔化身手机键盘上的“健康使者”,从全国疫情地图查询到公交地铁防护,做你最贴心的“AI输入助手”,陪每一个用户度过疫情难关。例如在疫情期间,只要在键盘输入“新冠肺炎”,汪仔就能实时查询全国疫情情况,让你随时随地都能关注疫情进展。

近日,智能汪仔又全新上线独家首创的“帮你聊”功能,基于此前10.8版本的“替换”全新升级为“智能补全”,只需输入文字,就能帮你智能补全为诗词、长句。依托于AI技术的不断突破和进步,“帮你聊”功能中的智能生成语句真正实现了AI内核,千人千面,让聊天也能有不同的新意和花样。

69b2f8debe2b836a088c55333e0101d

此外,搜狗输入法智能汪仔依托于强大的表情图库,上线神配图功能,仅需打出任意关键字,就能调出相对应的表情包,在此基础上用户活跃度和渗透率提升显著;“趣发送”等创新功能也使得用户的聊天场景更加丰富、有趣;更值得提及的是“AI智能校对”功能,在打字时或者发送后,汪仔会自动识别并且纠正错别字,让用户表达更为准确。

3d88ea9771c5bcd38abe5eff563a9d4

搜狗手机输入法第一季度平均日活跃用户达4.8亿,同比增长9%;智能汪仔每周使用次数增至9亿次,人均使用次数环比增长2倍。智能汪仔正慢慢渗透到用户的日常应用中,以AI助力服务更加智能化。

语音识别,多语言高效输入满足用户需求

2020年,搜狗输入法的语音识别凸显两大亮点。首先,语音输入更新了AI语音替换、AI语音翻译以及AI语音转文字功能,智能语音识别准确率大幅提升,更支持粤语、东北话、四川话等十种方言,以及日、韩、俄等九大语种,涵盖更多用户人群。

6bbb7332888a49318b7e3566af4f368

方言语音输入解决了部分输入法方言语音识别不准确的痛点,不用二次修改,就能直接识别出正确方言。同时提供多个候选词,例如,语音说出“cheng jie”,能提供“成姐”、“陈姐”多个选择,避免了语音输入错误造成的尴尬。

其次,多语言输入也有多个亮点:多语言键盘、英文近义词查询以及日语手写键盘功能上线,让聊天更加便捷。目前全面支持联合国六大官方语言,不同语言使用同一键盘,节省了输入法之间来回切换的苦恼。英文词近义词查询依托于6000个常用单词和5万个近义词候选,让你的英文表达更地道、更多彩。

截止到3月底,搜狗手机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较一年前增长一倍以上,峰值达14亿次,在语音能力用户认可度大幅提升的同时,为语音技术以及用户体验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图的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AI赋能,让搜狗输入法持续向AI助理演进,三大功能点重点强化。手写输入体验不断提升,智能汪仔逐渐成为用户得力的AI助手,语音服务能力不断强化,除升级AI输入之外,搜狗输入法也在持续优化推荐服务、拓展新的用户场景,挖掘用户资产的商业价值。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