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语音广场万人齐跨年,新年营销这次换了玩法

岁末年初的更迭总是各大品牌营销宣传的爆发期,除了优惠促销的轮番轰炸更有“年味肯定少不了XXX”的情怀贩卖和被动洗礼,用户和消费者想发出自己的声音总那么困难。

在新年来临之际,搜狗输入法推出语音广场专区打造“语音广场-2020万人齐跨年”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用户许下年味愿望、回顾过去一年立下的flag引发讨论,以真金白银的福利红包瓜分活动吸引体验产品功能,并以毛不易、刘宇宁等人气明星的加盟为活动赢得持续加温,最终收获超过2万名用户的积极参与关注。不仅在互动中与广大用户共享了“鼠”不尽的洋洋喜气和道不尽的温馨祝福,还实现了强化品牌形象与产品推广的双赢。

 

 

 

 

 

 

 

 

活动玩法简单便捷、真实故事引发共鸣

12月30-1月1日活动期间,用户只需要调出键盘,点击语音icon,即可通过页面右下方的灯笼、礼物等图标即可进入语音广场。活动玩法没有设置任何门槛,有愿望、有想法的人都通过语音发布的方式大声说出来与众人分享,6000元的许愿红包的设置更激发了用户的参与积极性。

C:\Users\Thinkpad\Desktop\语音广场\新词弹窗\3.jpg

不论是吐槽去年立下却从没执行过的打脸flag,还是为新年送上“365个祝福”,亦或是分享生活的平淡幸福,相似的体验、真诚的沟通总能让人感同身受,或有趣或辛酸的UGC内容以情感交流作为内在驱动力,真实展现人生百态分分钟引发强烈共鸣。

图片包含 网球 描述已自动生成

热门话题燃动分享欲,明星助力引爆参与

作为国民输入法,搜狗输入法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4.7亿,语音日均请求峰值也超过了7亿次,稳居国内手机系统工具应用首位(QM2019数据),庞大的用户基数为此次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提供了基础保障。毛不易、刘宇宁等明星更撬动粉丝流量提升传播热度,将获得信息触达更多年轻圈层,同时配合微博新年和明星话互动,搅动万人分享热潮。

图片包含 照片, 人员, 天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抓住语音功能突破口,品牌联动创新营销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和户外使用场景的增多,语音输入成为当下手机输入方式的新趋势;而对于年轻人来说,语音输入不仅更加高效也更加好玩有趣。这次活动鼓励用户使用语音广场除创新线上活动参与方式、用语音互动将用户间的壁垒打破,还以有效的方式提升了搜狗输入法自身优质语音功能的认知度和使用度。与哈罗助力车、比亚迪、世纪佳缘等九大品牌的联动预热,更将影响力辐射至多个去圈层人群助力实现多面合作共赢。

2019是特别的一年:有时它显得很“南”,这是一个猪肉拼命涨价的疯狂猪年,这一年巴黎圣母院和京阿尼被烧毁,这一年许多名人大家陨落;有时它又显得很“暖”,这是中国诞生的七十周年,这一年一位民警为了追走失孩子狂奔过两个路口,这一年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在38秒内抬车救人……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也是喜怒哀乐相互交织的一年,每个人都在努力过好每一天,也总有些无奈和遗憾。

图片包含 户外, 日落, 水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搜狗输入法的语音广场,用户可以回顾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总结自己的“成就”和“真香”时刻;也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跨年,立下新一年的“flag”,分享自己的愿望和期待。语音广场就像一个“语音朋友圈”,在这个虚拟空间里,所有人都可以听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心声,在大家的陪伴下迎接如约而至的2020。语音广场的设置不仅彰显出搜狗输入法对用户情感、分享诉求的重视,更在这个寒冷的节日里与广大用户达成了一次温暖的情感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