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语高考考生达4万人,搜狗输入法多维洞察打造全新日语键盘

导语:作为国内市场主流的输入法品牌之一,搜狗输入法一直致力于满足用户多样性的输入需求。顺应日语教育发展和日文化流行的趋势,搜狗手机输入法多语言家族迎来了又一位重磅成员……

据日语村外教网于今年9月发布的《2019年在线日语学习教育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目前日语仍占据小语种在线学习市场龙头语种,同时越来越多的高三学生开始选择使用难度更小的日语参加高考,2017至2019年日语高考生人数从1.6万攀升至4万。

行业报告3_09.jpg

(报告:在线语言教育用户学习语种类别统计)

新高考案落地,日语教育迎来新增长点

2018年起,我国新高考改革方案逐步落地实施,小语种高考全面开放。其中,由于日语学习难度小、提分快、见效显著等因素,选择日语高考的考生人数近年来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行业报告3_11.jpg

(报告:2017-2019高考日与考生人数)

在国内升学为日语教育市场加热的同时,以海外求学为目的庞大留学生群体也为“日语学习热”不断加码。据多鲸发布《中国小语种教育趋势报告》,2018年JLPT考试报名人数达116.8万人,中国考生人数占海外考生总数的1/2以上,是海外学习日语的最大市场。同年,在日本在读中国留学生则超过了11万。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从上述资料看,不管是从学习难度还是升学需求上来讲,日语已无疑成为了中国人小语种学习的首选。

日语学习动机呈多元趋势,兴趣为主要驱动力

得益于bilibili、acfun为代表的ACG文化网站快速发展,二次元用户数量爆发式增长,为日语教育市场积累了庞大的潜在日语学习群体。从报告中也可以看到,区别于英语和其他主流语种,日语学习动机则呈多元化趋势,半数以上学员以兴趣为首要学习动机,动漫这一非刚需因素在其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行业报告3_25.jpg

(报告:日语学习理由统计)

搜狗输入法日语键盘上线,贴心技能让用户“会读就会写”

随着日语教育市场快速发展以及日语学习用户规模的不断增长,高效、实用的日语输入工具成为了一种必然需求。为满足用户的多元需要、顺应输入法市场的变化趋势,搜狗输入法作为以输入法行业内深耕多年积累的多语言处理技术和小语种输入优化经验为指导,推出了适用于iOS和安卓系统的全新日语键盘。

作为iOS端为数不多的支持日语输入的中文输入法,搜狗输入法日语键盘让用户无需像以往安装多个输入法即可实现中日双语输入,中/日输入切换操作便捷,省时省心不怕懒。同时支持罗马音输入,真实演绎“会读就会写”,在日语中键入的“ka wa ii”将直接变成“かわいい”,日语输入变得像日常沟通一样顺畅便捷。

热爱和需要给了人们学习日语的巨大动力,也催动搜狗输入法日语键盘的诞生。近年来,搜狗输入法也在小语种领域持续发力,先后推出了韩语键盘和日语键盘,获得了许多小语种用户的支持和喜爱。未来可预测,在全球多元文化的广泛互动中,只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保持以科技促交流的初心,持续为小语种用户提供更多、更精细、更实用的多语种键盘功能,才能在持续翻滚的行业浪潮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