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旅程指日可待,但行前莫忘检查自己的随身证件哦

Booking.com缤客的最新研究表明,全球不少旅友正为找回护照而犯难

“身未动,心已远”,这是不少旅友在长达一年的全球旅行限制后,真实的心情写照。虽然疫情限制住了人们自由出行的脚步,但却从未束缚住人们内心对于探索世界的渴望。所幸,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逐步推进,旅友们距离重新出发探索世界的那一天越来越近,“说走就走”指日可待。但是,你还记得把护照放在哪儿了吗?

如果一时想不起来,别担心,你不是一个人。Booking.com缤客通过对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8万名旅行者开展调查研究,于近日发布了 “重启旅程”旅行者信心报告*,深入洞察了全球安全旅行重启时人们的憧憬与诉求。调查显示,经历了全球旅行近乎陷入停滞的一年,三分之一(33%)的中国旅行者表示已经不记得自己的护照存放在何处;更有5%的人表示,因为长久未出远门,翻出行李箱都需要颇费一番功夫。

待护照和行李箱各就各位后,他们又将面临另一项有趣的挑战:将自己与护照上的照片对上号。漫长的时光不动声色地在人们身上留下了“印记”——据Booking.com缤客的调查显示,超过八成(84%)的中国旅行者发现,如今镜中的自己,看起来与护照照片中的模样已不尽相同,甚至判若两人。其中,最常见的外貌变化包括体重的增长(32%)和放任自“留”的秀发(27%)。另有两成(20%)中国旅行者选择在自律中得到自由,不负光阴居家锻炼、强健体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

除了外在的变化,过去一年久居在家的日子,更触动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思考。疫情之下,人们有了更多的时间自处并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近三成(29%)的中国旅行者表示,真正的幸福并不全然来自于外在,而在于内心的充实与愉悦。这一心态的转变也体现在他们对未来出行的态度上——过去人们会为了游客照中更“上镜”的自己而在健身房挥洒汗水,而如今,体重称上的数字不再是“行前焦虑”的理由,这一点得到了包括新西兰(83%)、丹麦(81%)、荷兰(81% )和法国(77%)在内的全球旅行者的广泛认同——他们几乎不再想刻意去为了出行度假而减肥和健身。

与此同时,经历了被束缚的2020,人们内心对于自由的渴望正不断滋长,他们期待着一场没有热量限制、无拘无束的旅行,在旅途中尽情享用美食、大快朵颐。调查表明,每5个中国旅行者中就有1人(20%)对这样一次“卡路里自由”的旅程,充满期待。当下人们开始愈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说走就走”,相信未来的每一次出行将不再是“到此一游”,而是享受出游当下的快乐——七成(70%)的中国旅行者表示,他们将会在接下来的旅行中好好纵容自己,畅享假期。

当全球安全旅行重启,或许届时,边检人员会在比对护照照片时有一秒的迟疑,但这些小小的改变不会是烦恼,反倒是旅途中一段难忘的插曲。旅行者们已经在改变中做好了准备,他们将充分享受美好的度假时光,Booking.com缤客同样准备就绪,将一如既往携手广大优质合作伙伴,致力于为旅行者打造更完善、更安全的旅行体验,让“游世界,更简单”。

调查方法

*调查研究由Booking.com缤客委托开展,参与者包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旅行的成年用户。受访者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共28042人,其中包括阿根廷1003人、澳大利亚1002人、巴西1000人、加拿大1001人、中国3004人、哥伦比亚1002人、克罗地亚1001人、丹麦1003人、法国1002人、德国1005人、印度1000人、以色列1002人、意大利1000人、日本1000人、墨西哥1002人、荷兰1000人、新西兰1000人、俄罗斯1003人、新加坡1000人、韩国1003人、西班牙1005人、瑞典1001人、泰国1003人、英国1000人、美国1000人、越南1000人。受访者在2021年1月完成了在线调查。

关于Booking.com缤客: 

Booking.com B.V.隶属于Booking Holdings集团(纳斯达克上市公司:BKNG)。秉承“游世界,更简单”的使命,Booking.com缤客竭力投身数字科技领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预订和旅行体验。平台将多样交通选择与美妙住宿体验(从民宿到酒店)无缝连接,为数百万名旅行者提供令人难忘的经历。作为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线上预订平台,Booking.com缤客帮助世界范围内的酒店及住宿吸引全球顾客,发展全球业务。目前,Booking.com缤客网站支持44种语言,提供超过2,800万间线上房源,其中包括超过650万间民宿、公寓和其他特色住宿。Booking.com缤客还配有7天24小时全年无休的高质量客户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服务支持与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