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场新营销,gb好孩子开始“三新战略”

微信图片_20191223190202

12月23日,好孩子在30年前诞生的地方——江苏昆山市陆家镇好孩子总部,召开集团成立30周年国际母婴用品订货会。这是好孩子历史上第59次把全国主要经销商请回总部,看产品,讲政策,下订单。

微信图片_20191225105258

每届会议,好孩子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宋郑还都会分享自己对新商业趋势的观察和理解。在他看来, 中国4亿新中产已是被完全数字化了的消费者。因此,对孕婴童产业来说,有四大趋势万不可看不见看不懂:一是商业的数字化变革,新需求、新供给的互相促进,将拓宽商业的新边界,重构人货场是零售业的 新使命;二是下沉市场的爆发将给品牌带来巨大的新机会,随着90后、95后、00后成为新消费中坚势力, “小镇青年”将是一个可以影响品牌成长性的关键群体;三是社交化、体验式、服务型、全链接的线下实 体门店依然是消费的主要入口;四是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运作,尤其是打造门店+云店+社交运营+品牌营销的新商业飞轮,将是企业下一轮竞争的制胜之道。

他于2012年第一次提出的BOOM商务模式(品牌+线上线下+会员经营)将在打造三大平台上继续发力:品牌+产品的内容平台,打通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商业平台,基于会员管理及运营的私域流量平台。

面对新30年的挑战,好孩子也将致力四大转型:思维转型——从品牌为中心向用户为中心转变,动能转型——从资产经营向能力经营转变,模式转型——从经营产业链向经营平台转变,价值转型——从创造物理 价值向创造社会价值转变。最终好孩子将形成与经销商互生共生、生生不息的高质量战略合作,从而构建 起一个全球育儿生态圈,更好地履行当初好孩子创建时立下的使命:关心孩子,服务家庭,回报社会。

基于此种经营思路,好孩子中国市场CEO姜蓉芬提出,好孩子2020年将回归零售本质,通过品牌赋能,深耕终端,重启增长引擎:在一、二线城市大力打造旗舰店、引领零售新风尚,在三、四线城市建终端、强 品牌,并在与消费者的多方位触点中融入零售美学,实施场景化精细运营;通过云店+门店的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用户运营闭环,以数智化零售,得用户,赢市场。

从卖产品到卖模式,好孩子的订货会随着时代的变迁,在不断的转型升级,而这也帮助经销商从过去的只知道自己要卖什么,到现在的更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卖。正如宋郑还近期在上海《第一财经》播出的一档节目《改变世界 |无人区生存指南》里说,“在别人成功当中获得你自己的成功”,好孩子一花独放不是春,惟有经销商们一起来的百花齐放才能春满园。

不久之后,好孩子在这届订货会上推出的场景化、主题系的新产品,如采用3D苏绣工艺复现欧洲宫廷奢华 感的ORSA复古系列、天丝提花面料打造的神秘优雅炫彩系列、与荷兰著名插画师跨界合作的Goodbaby x HEDOF系列,以及特别为青年势力们推出的运动系列等,都将通过这些与好孩子和衷共济的经销商们,送 到一直对好孩子充满信赖和期待的消费者手中。

这届订货会恰逢集团成立30周年,好孩子特别表彰了持续战略合作20年以上,及已经30年的经销商们,分别颁出了47个“忠诚奖”、2个“元勋奖”,以此行动表达与合作伙伴们飞得更高、走得更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