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借口,只能往前——吉米搬家小哥10年的深漂人生路

35岁的陈健,在东北当了五年兵,从部队出来只身一人来到深圳打拼。

当兵出身的他,扛着几个大纸箱,踩着楼梯,一口气能爬上6楼。搬完一车物品,需要来回走好多趟,夏天顶着30几度的高温,整日开着吉米搬家的搬家货车,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在深圳这10年,他当过水客、发过传单、摆过地摊、做过临时搬运工、也在深圳很多展馆、演唱会做过临时保安。

2016年10月份,辞去快递员的工作,正式加入吉米搬家,成为吉米搬家的小哥。从此之后,开始每天在这座大城市穿梭着,为上千个家庭搬家。他说现在应该还有很多早期的客户认得他。

没有借口,只能往前——吉米搬家小哥10年的深漂人生路插图

每年的8月是搬家旺季,陈健说他加入吉米搬家3年,每年的这个时候是最累也是赚钱最多的时候。公司派单信息从早上到晚上,几乎没停过。虽然很累,但是想想在家里的老婆孩子,擦擦汗又能接着干。

没有借口,只能往前——吉米搬家小哥10年的深漂人生路插图(1)

没有借口,只能往前——吉米搬家小哥10年的深漂人生路插图(2)

刚加入吉米搬家的时候以为像平常的搬运工一样直接就能上岗,没想到上班之前还要先上课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搬家的服务流程、物品搬运的注意事项以及搬运技巧,以及搬家过程中复杂问题的处理。

在经过一整天的搬家培训之后,令陈健更震惊的事情发生了——竟然还要考试!陈健内心想着:现在搬家小哥的门槛这么高的吗?面对突如其来的考试,陈健明显没有准备,这一次考核毫无悬念地挂了。再次培训,再次考核,这次的他比上学考试还要努力,终于有惊无险通过了考核正式成为吉米搬家的搬家小哥。整场培训下来,陈健的满脑子都是: 不能私下收费! 不能中途加价! 要做好服务!

没有借口,只能往前——吉米搬家小哥10年的深漂人生路插图(3)

为了工作方便,他从坂田搬到了宝安。搬家的时候,他从搬家小哥变成了一个“搬家用户”,终于解放双手,看着同事们帮忙搬进搬出,他说:“用户体验原来这么好,难怪吉米搬家的服务受到这么多客户的好评。”

加入吉米搬家三年多,因为工作热情、因为搬家卖力、因为客户的一次次好评,他成为了吉米的优秀员工、成为搬家队长、成为培训部的培训导师。

没有借口,只能往前——吉米搬家小哥10年的深漂人生路插图(4)

没有借口,只能往前——吉米搬家小哥10年的深漂人生路插图(5)

10年的深漂路,他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千家灯火,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也见证了自己的越来越好。今年人事下达任命公告:今年再次任命为新业务部的负责人。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