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具代表性景点十强排行出炉 奥陶纪景区居榜首,网红李子坝竟排末尾

近日,网媒评选出了重庆最具代表性的十大景点,排名依次是:奥陶纪、洪崖洞、解放碑、武隆天生三硚、长江三峡、磁器口、长江索道、大足石刻、朝天门、李子坝。上榜的十个景点,兴许大家已不陌生,好多都是全国各地游客来重庆必打卡的景点,只是让人有些许意外的是奥陶纪景区凭什么打败众多景点稳踞第一?而近两年火爆的“吃轻轨”景点李子坝轨道站,竟排在末尾。

这还需要从榜单评选维度来分析,据了解,此次评判点从山城特征、热度排位、旅游人数、景点规模、接待能力、人均消费、品牌影响力这七大维度,进行综合排名分析。位居第一的奥陶纪作为近年来大火的网红景区,不管是21米悬崖秋千还是被外媒评为“世界九大最惊险高空项目之一”步步惊心,在抖音上频出爆款视频,全国各地慕名前来打卡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从热度排位上洪崖洞紧随其后。既然是最具重庆代表的景点,那么山形特征是个重要评判标准,奥陶纪、洪崖洞充分利用山城地形特征,都是依山就势沿崖而建,把重庆3D演绎得淋淋尽致;虽然同属于游客打卡圣地,这点上李子坝这个网红轨道站则稍显逊色。不仅如此,评判一个景点必定跳脱不了景点规模、接待能力等重要参考因素,深入了解榜单的评分标准及得分情况来看,磁器口和奥陶纪的占地规模、游玩数量和质量、景点的接待能力、接待配套服务设施的数量和配套的完善性等指标都明显高于其他上榜景点。综合评判来看奥陶纪排名第一是实至名归。

 

奇特景点基于山形地貌

重庆以“山城”扬名,山城的景点则具有非常显著的山地特征,上榜的十大景点也大多如此。奥陶纪依托于重庆山形地貌,将景区建在300米悬崖之上,60多个高空刺激项目大多设立在崖边,相比常见的平地建起的刺激项目,奥陶纪屹立于悬崖边高空刺激项目可以给游客提供更加惊险的感受。

热度不减打造“长红”景区

话题讨论热度一直是每个景区维持人气的重要标志,只有获得足够的流量关注,才能让景点为更多游客所知。年轻人作为目前旅游的主要消费群体,抖音在青年群体中被广泛使用,让奥陶纪的话题度、热度常年持续火热,其在抖音上重庆必打卡景点中排名第一,足以看出奥陶纪的超高知名度。

除此之外,主流媒体也频现奥陶纪景区的身影。悬崖秋千曾登上了央视2套《第一时间》,获得广泛关注。不仅如此,奥陶纪景区也是国内外影视综艺钟爱之地。陈学冬拍摄《我家那小子》时体验了奥陶纪的刺激项目,此外韩国综艺《China weekly Now》、日本综艺《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也纷纷跨国来感受刺激。

旅游潜力判定景点未来

经久不衰的景点,跟其配套完善、是否可持续开发、景点规模与接待能力是否过关等等问题息息相关,同时不断完善开发项目也是保障景区综合发展的基石之一。奥陶纪打造了一系列经典特色项目: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空悬廊”,曾获得“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称号;还有被外媒评为“全球九大最惊险高空项目之一”的“极限飞跃”;更有刺激惊险至极的网红秋千“18米悬崖秋千”和“21米悬崖秋千”;以及近期已经开放的步步惊魂、悬崖独木桥等项目,奥陶纪不断新建的项目都是以悬崖为主题,不断给游客带来新奇刺激的体验。

奥陶纪景区如今仍在持续开发项目。冬季开放的恐龙冰雪世界和冰雕王国,适合亲子游玩的儿童欢乐谷、科幻梦工厂以及在住宿、度假、餐饮等方面的配套完善,让奥陶纪成为集高空挑战、自然观光、实景表演和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未来奥陶纪的发展,将会更加综合全面。

社会反映突显品牌影响

与单纯的热度不同,景点所需要的支持不仅是流量讨论,还需要一些更为系统与官方的支持。奥陶纪景区的“悬崖秋千”推手招聘,曾被央视报道;英国《每日邮报》和《人民日报》官方微博都对18米悬崖秋千进行了报道。2018年年5月重庆市网红景点评选,奥陶纪景区和武隆天生三硚,成为了重庆市旅发委公布的主城区外仅有的两个网红景点之一,已经成为游客专程前往的目的地。另外,《互联网周刊》发起的“2018智慧景区百强排行榜”评选结果中,重庆奥陶纪景区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故宫和广东长隆,成为唯一一个进入全国10强的重庆景区。

每个人喜欢的景点类型都有所差异,有人偏好新奇刺激、有的人喜欢热热闹闹、有的人喜欢秀丽风光。8D重庆、魔幻重庆,在这个没有东南西北只有上下左右的城市,对景点的评判也需要综合多方面而定。

一份榜单自然无法做到每个人认同,大家心中肯定也还有一些你认为值得上榜的景点,不妨和大家一同讨论,说出你心中的那个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