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法国美味尽在2019FHC上海环球食品展

FHC上海环球食品展为全世界食品餐饮和酒店行的展商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专业平台,每年吸引各国展商来到上海展示各自的先进产品、技术和服务,举办至今年已是第二十三届。推动法国经济国际化发展的国家机构——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今年也将组织17家法国展商,带着各色法国美食,于11月12日-14日,来到位于上海浦东的新国际博览中心,参与这一行业盛会。

Picture 1将更多美味的产品 带到中国

参与本届FHC展会的法国代表团是法国优质农产食品加工行业的一个缩影,无论是在法国还是在全球,都将法式生活艺术透过专业技艺体现了出来。这一点在食品行业尤为突出,法国拥有众多具有影响力的大公司和知名品牌。在最具活力的行业中,针对健康和高端市场的乳品和香料制品,也将出现在展会上。这一趋势并非空穴来风。2019年,法国的甜饼干、小零食、和以水果为原材来的零食对华出口额增长了3%,消费类乳制品也上升了2%,而涨幅最为明显的就是半脱脂鲜奶(+12%)。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的食品消费方式正在发生转变,从消费淀粉类食品转变为食用更多的肉类、鱼类、新鲜水果和未加工的原生食材,这也反映出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在不断发生变化。就糖果巧克力这一品类来看,2019年的出口额达到了224亿元人民币,涨幅为4%,但出口量仍然停留在12.5万吨。中国消费者在寻求更高品质、新鲜和益于健康的产品,而法国刚好能够满足这一需求。今年来到中国市场的展商带来的产品主要集中在瓶装水、巧克力和饮料类。法国是中国最大的瓶装水出口国和果酱出口国,在进口产品中的市场份额分别占到了50%和19%。在对中国出口浓汤产品、酵母和香草方面,法国是排名前五的出口大国之一,市场份额分别占到了8%、9%和13%。

几年前,在法国,食品占全国城市家庭总支出的13.6%。而在中国,城市家庭食品支出的比例达到了30%。此外,中国人均BVP产品消费量为6.9公斤,而且还有增长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法国出口商渴望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质量食品和农产品的需求,尤其是在有效期追溯或原料透明度方面。在很多方面,中国在食品进口的法律法规与法国对食品健康安全的高度要求不谋而合。

在这一背景下,法国商务投资署今年将与法国的新阿基坦食品局、诺曼底及上法兰西地区食品企业协会合作,带领一众法国参展商参加2019 FHC,并陪同这些展商与中国的专业参观者和重要的采购商和决策者进行沟通交流。

本届参展的法国展商名录: 

Beau&Belle、Chokola’J、Biscuiterie de La Pointe du Raz、Brocéliande 布瑞林、Chevalier Royal、Chocmod Truffettes de France、Chocolat Mathez 玛太滋巧克力公司、La Compagnie des、Desserts, D'aucy 多蔬、Laïta、Loste Tradi France、Orijin、 Prun'o Gourmet、Maison Roucadil、Saint Jean - Royans 法膳艺家、Tgd F&B Consolidations - Bulk Liquid Logistics - Velleminfroy Mineral Water

法国商务投资署简介

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是旨在提升法国经济国际化发展的国家机构,协助法国企业迈向国际、推动企业的出口业务,同时肩负推广和接待国际投资者前来法国投资经商的使命。

机构积极推广法国、法国各地区及法国企业的经济形象,提升他们的吸引力,并负责管理和发展“企业国际志愿者项目”(V.I.E.)。

法国商务投资署在法国本土与全球58个国家拥有超过1500人的团队,并依托全球合作伙伴网络。

自2019年1月起,作为法国促进出口机构改革的一部分,法国商务投资署与私营部门运营商建立了伙伴关系,特许其在以下市场帮助法国中小型和中等规模企业进行国际化发展:比利时、匈牙利、摩洛哥、挪威、菲律宾和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