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维科技发布超高性能动图处理加速产品

2020年9月,深维科技正式对外发布ThunderImage最新超高性能图像加速产品:GIF2WebP动图转码方案。凭借其在图像加速领域领先的技术及突出的性能,一经发布即引起了强烈关注。

深维科技是由国内顶尖的FPGA软件和硬件开发人员组成的高科技公司。基于FPGA+CPU的异构计算技术,ThunderImage解决方案是深维科技的图像处理旗舰产品,能够在保持图像质量不变的同时,帮助智算数据中心用户将图像处理性能提高10倍,延迟降低10倍, TCO降低了5倍,从而实现大幅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的目标。

近年来,受到流行文化、时代精神和最新技术创新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平台更倾向于使用动图更生动的向用户展现产品。作为介于静态图像和短视频之间的媒体形式,动图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例如youtube.com,在主要的浏览界面中,当鼠标悬停在某一视频节目封面上时,youtube会自动下载约6秒时长的动图(WebP格式),然后浏览器会瞬间加载并播放此动图,用户可对该节目的精彩瞬间进行预览。

基于兼容性的历史原因,目前线上主流动图格式仍为GIF。但由于GIF规范制定于1987年,当时的软硬件环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天看来,该编码格式文件占用空间大、色彩表现力有限、在终端的解码效率差,导致了网络流量占用大、终端解码负担重、最终使终端用户体验变差。因此,如youtube一般,越来越多的公司尝试使用WebP动图替代GIF,但由于此转码运算复杂度高,往往会造成处理时间过长,从而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

深维科技有针对性的推出ThunderImage GIF2WebP动图转码方案,专门解决WebP动图转码的时延问题,该方案可应用于兴趣社区、电子商务、社交应用、在线视频等众多领域。

深维科技发布超高性能动图处理加速产品插图

图:ThunderImage GIF2WebP动图转码原理

ThunderImage GIF2Webp动图转码方案平均比CPU方案延迟降低15倍

对比CPU方案,ThunderImage GIF2WebP动图转码方案将处理延迟(端到端的单张图像处理延迟)平均降低了15倍。注:测试基准CPU为Xeon E5-2680v4双核、内存为256GB DDR4。测试输入为1000张GIF动图,输出为400x400 WebP动画。测试数据基于Xilinx Alveo U200加速卡。

深维科技发布超高性能动图处理加速产品插图(1)

图:实测结果,400*400延迟,平均比CPU方案降低15倍

这意味着,企业一方面可以有效利用WebP本身带来的流量红利,充分利用珍贵的带宽资源;另一方面,节省承载业务的运算资源,从而有效的降低运营成本(服务器、电费、场地、人员等等)。更重要的是,由于ThunderImage GIF2WebP方案将处理时延降低了15倍,用户体验有机会得到显著的提升。

例如,某视频平台有非常多的优秀影片资源,但受制于常规CPU方案的局限性,视频平台无法用自然而生动的方式向平台用户推介影片资源,阻碍平台获得更高的用户粘性和用户满意度。采用ThunderImage GIF2Webp方案后,通过提供时长15秒的webp动图转码能力,视频平台在节目清单页 面嵌入高画质动图封面,全面提升了打开率、播放时长、播放量等用户活跃度指标,进一步增强了用户满意度。

关于深维科技:

北京深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维科技)成立于2016年,由中国顶级FPGA软件和硬件开发人员组成。 公司团队在多媒体处理,HPC应用和异构系统架构设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致力于成长为领先的异构加速应用领域FPGA计算平台供应商,为更多行业和应用提供支持。

深维科技基于FPGA + CPU的异构计算技术,为数据中心应用提供超高性能的图像和视频处理解决方案和产品。除此之外,深维科技还为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如存储压缩加速和地震勘探等应用提供解决方案和设计服务。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