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Siri还有哪些AI助手值得期待?看看摸摸头就会聊的智能汪仔

在6月23日举行的WWDC上,苹果发布了iOS 14系统,对很多功能进行了更新:例如用户可以在主屏上创建Apple Library,将手机APP自动归类,方便查找;小组件系统也有所升级,支持多种样式、多种尺寸切换,而且占用内存极低。

还有全新的浮窗功能——现在的视频播放以及许多苹果的自带应用都支持浮窗,可以在其他界面同时操作两个应用……除此之外,iOS 14还增加了全新的翻译系统、APP Clip小程序、短信群聊功能等等,可以说是变化非常大。

http://gao7pic.gao7.com/fe039e02fa4a49abb724ab2d999c8b72.jpg

不过,对于广大果粉而言,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Siri更新:终于,Siri已经傻到连设计师都看不下去了!

http://p4.itc.cn/q_70/images03/20200623/9a7aecd14dc44f008928a76f5345acf7.png

这次的更新对于Siri的UI界面设计和交互场景体验都进行了升级:首先,Siri在被唤醒时不再需要占用整个屏幕,而只是在屏幕底部显示;其次,当唤醒Siri开启app时,Siri会直接从底部弹出然后立刻打开程序,实现无缝承接;此外,Siri也开始支持语音消息、语音转写等功能,并且可以识别多语种对话并进行短句翻译。

根据苹果官方的数据显示,Siri每月的请求量高达250亿次。这次的更新,显然也是基于长期持续的语音大数据学习,才能让Siri变得更加“聪明”。不过,从更大的角度来看,Siri的这次“进化”实际上是在努力向国内的智能语音助手看齐。

http://p5.itc.cn/images01/20200521/e1d9c4aa711342d3b6d5df68e4c880b5.jpeg

智能化趋势早已席卷中国,许多AI助手早已被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其功能的强大并不亚于Siri:如物联网发展后诞生的智能家居,就包含了AI语音助手应用,可以识别用户的声音并下发指令,比如点播歌曲、打开空调、询问天气,甚至上网购物等;又比如购物平台的客服机器人可以运用语音识别、在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等AI技术执行会话任务,承担绝大部分用户咨询任务……

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互联网产品,输入工具也成为了普通用户体验人工智能的重要入口。在手机输入法领域,表现最为出挑的是搜狗输入法推出的“摸摸头就能帮你聊的”AI助手「智能汪仔」,这也是输入法行业的首个AI助手,可以在不同的互动场景下为用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表达方式。

http://mp.ofweek.com/data/images/ikanchai/2019-12-09/709711829efc76e98f4090354785dff7.jpeg

智能汪仔采用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拥有“神配图”、“帮你聊”、“趣发送”等功能:输入文字就可以变成表情包,逃脱“图穷”窘境;输入几个字就能补全整句话,或许找相相同语义的替代方案,再也不用担心“又周震南”了;趣发送则具有回升、发三遍、咆哮等趣味文字发送形式,轻松实现强势霸屏。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831/7fd9545e4fd54700983d3d4f713fbb80.jpeg

除此之外,智能汪仔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天气查询、文字校对、智能评论、热词解析和主题汪仔语录等强大的功能,有效提升用户的智能输入体验。可以说,有了智能汪仔之后,搜狗输入法也从辅助的打字工具升级成为用户的“贴身聊天助手”,让使沟通变得更加好玩有趣,满足了用户对人工智能的想象和期待。

手机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AI时代,伴随着大数据学习,智能助手越发人性化,也更加容易融入人们的生活,它们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