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产开源AI数据平台Milvus加入世界顶级开源组织

传统IT技术中有三大件(CPU,操作系统,数据库)的说法。AI领域中的三大件则是AI处理器,模型训练/推理平台和AI数据平台。中国目前已经在AI处理器和模型训练/推理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3月末,中国开源项目在AI数据平台的核心部件——向量搜索引擎方面也迎来了好消息。

中国开源项目Milvus向量搜索引擎通过技术委员会投票,正式加入Linux AI基金会(LF AI)成为其最新的孵化项目。LF AI基金会是世界顶级开源组织Linux基金会在AI领域的专项基金会。

全球有超过100家组织和机构采用了Milvus向量搜索引擎,它在各个AI应用领域都展现了强大的能力,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推荐系统、药物开发等领域。Milvus最初由来自上海的科技公司Zilliz开发,并于2019年10月开源。Zilliz致力于将Milvus打造成全球最流行的AI数据平台。

Zilliz公司以“重新定义数据科学”为愿景,为AI和5G / IoT时代开发开源数据科学软件。“ 我们正在推动一项完全融入全球开源社区的战略。我们相信开放的软件开发模式可以带来更多的应用与需求,让所有人都受益。” Zilliz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星爵说。“成为LF AI项目后,我们相信Milvus可以帮助更多组织加快AI的应用。”

LF AI 执行董事Ibrahim Haddad博士表示:“我们非常欢迎Milvus加入LF AI。特征向量相似度搜索引擎是处理快速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的重要组件。Milvus特征向量相似度搜索引擎的功能可以应用在很多的AI领域,让这些领域受益,例如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推荐系统等。Milvus可以帮助开发者通过开源AI技术构建AI应用程序。我们期待支持这个项目,并帮助它在中立,无供应商和开放治理的环境下蓬勃发展。”

Milvus具有易于使用,高可靠,可扩展,高性能的特点。更多关于Miluvs的信息可参考官方网站(milvus.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