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上线战疫语音故事专题,携手众星为你讲述真实的凡人善举

近日,几段由明星“致敬者”们亲自讲述疫情一线普通人暖心事迹的语音专题——《凡人亦英雄》刷爆了各大社交平台。几乎所有收听过音频或观看过相关视频的朋友都对那些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守护者和逆行者们们表达了自己的赞美和敬意。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文字, 男士 描述已自动生成

C:\Users\Thinkpa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9901650207698208.jpg

据介绍,《凡人亦英雄》战“疫”语音故事专题由新华社音视频部、新媒体中心、湖南分社与搜狗输入法联合出品。该专题通过邀请李易峰、白宇、陈数、韩雪等十二位明星“致敬者”将新华社在战“疫”一线采访到的真实暖心故事以语音的形式展示出来,向用户讲述战“疫”一线的凡人善举,向疫情中的所有如“我们”一般的普通人致敬,为所有逆行者加油。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照片 描述已自动生成

当疫情袭来,平静的生活被撕开了一道狰狞的口子,这些语音故事却从中奏响了一曲曲温暖有力的“凡人歌”:自发接送医生的武汉市民,在特殊时期争当守护城市的骑士;朴实善良的湖南村民,尽己所能为疫区送去紧缺的蔬菜;心系家乡和祖国的华侨,直接买下口罩工厂实现硬核支援;年事已高的老人,将自己的养老金和退休金捐给了疫区 ……这些故事的主角渺小却又伟大,齐心协力共抗时艰的普通百姓就像点点微光汇聚出了希望和力量。

基于搜狗输入法的庞大用户群体,这些故事能够被更多人知道。而借助12位明星“致敬者”的名人效应,这些语音能够让更多人听到。截至2月19日,打开搜狗输入法APP内的叨叨社区,就可以看到被设置为置顶专题的《凡人亦英雄》系列故事已收获387万次的浏览和四万余次讨论。

C:\Users\Thinkpa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7064549949530701.jpg

这些温暖真诚的故事,这些坚定有力的话语,通过一次次地播放和转发直抵人心,掀起的不仅是网络的涟漪,还有现实的共振,带给人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C:\Users\Thinkpa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0143775939693295.jpg

为了实现“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愿望,每个平凡的个体都在努力,各类企业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被广大用户赋予“国民输入法”之称的搜狗输入法也一直在行动,期望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辅助力量。除了像这次活动一样,提供自己的平台和资源为用户传递暖心故事之外,搜狗输入法其实早在疫情初期就从日常聊天场景切入。通过关键词输入联想向用户推送疫情最新进展、口罩佩戴、疫情辟谣、防疫用品购买等多方面信息,为用户构建了一套完整的肺炎信息入口。先后开通了“患者同程查询”功能和在线问诊通道。

搜狗输入法技术“托底”,AI抗疫一举多得

可以说,搜狗输入法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在便捷沟通的同时将知识与信息快速、准确地输送,在帮助用户在坦然面对疫情的同时也开辟了更多慰藉心灵、凝聚信心的线上聚集空间,充分地体现了抗“疫”特殊时期作为科技企业的社会价值与责任担当。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