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投资从畅想走向现实,通联数据发布Datayes!萝卜投资

人工智能,正在各行各业开花结果。投资管理,这个传统而复杂的领域,也正吸纳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创造了智能投资的新模式。

通联数据近日正式发布一体化智能投资平台–Datayes!萝卜投资,萝卜投资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量化基本面”的投资理念相结合,力求帮助投资者高效挖掘数据中的投资价值,跟踪投资动态、发掘投资机会、防范投资风险、沉淀投资知识,提升投资效率。

智能投资从畅想走向现实,通联数据发布Datayes!萝卜投资插图

人工智能驱动投资变革

“我们愿意以十年为坐标来规划未来,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个世界越来越被数字化、智能化。”通联数据董事长肖风表示。

科技一直都是推动投资变革的决定性力量。如今已进入到数字化、智能化的新阶段,正确利用机器,用人工智能加人类智能,将掀起资产管理行业的新变革。

通联数据一直在投资科技的领域实践探索,一路走来,客户的支持也推动公司不断成长。在萝卜投资发布会上,通联数据在答谢客户的同时,也分享了多年的实践成果。

通联数据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来积累投资涉及的各类数据,为答谢客户,萝卜投资的数据将对机构用户免费开放。

在数据积累的同时,技术的应用也快速铺开。随着知识图谱将离散的人类经验整合在一起,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长足进步,再加上金融学知识的充分利用,都给人工智能成功地解决投资领域难题创造了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智能投资走上前台。

智能投资的实践与前景

通联数据CEO王政表示,通联数据在几年前就洞悉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即将在投资领域爆发。通    联数据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长期的探索,在中国率先提出了“智能投资”的概念。新产品萝卜投资就是智能投资的代表性成果。

投研框架是智能投资的底层支撑。通过嵌入人类基本面研究逻辑,提供上市公司深度研究框架、主营收入预测模型,让机器辅助研究员开展盈利预测。节省了研究员构建投研逻辑和挂载碎片数据的时间,同时人机协作让研究结果更科学、更精准。

据王政介绍,以沪深300成分股2018年营收预测为例,萝卜投资模型预测结果与最终披露值平均误差仅为3.5%,远低于卖方分析师一致预期误差6.5%。

此外,萝卜投资支持绩效分析和业绩归因等穿透式组合管理,并具备适配各类场景的风险管控。

从数据终端,到投资研究预测,实时监控预警,到资产配置、组合管理、风险管理,萝卜投资提供覆盖投资管理全流程的智能高效服务。

人的智慧加上机器的智能,有效的拓展了整个投资管理的边界能力,既发挥人的优势,同时也发挥AI的强度,人机结合的智能投资,这或许就是投资管理的未来。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