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了!被老外疯狂点赞的乐森机器人到底是什么来头?

这两天科技圈发生了一件大事,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科技大展2020 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据官方消息,今年参展CES的约有 155 个国家、4500 家公司和18 万名消费者。其中,康佳、英特尔、高通、AMD、LG、三星、索尼、松下等都是 CES 的常客,而此前缺席了CES展会27年的苹果,也再次出现在今年的主题演讲环节中。

而在这几天的展会现场,来自中国的高科技企业乐森机器人大放异彩,成为各路媒体争相报道的“宠儿”。

那么,究竟是怎样的企业才能得此殊荣?就让笔者带领大家来了解一下乐森机器人背后的故事。

引领行业走势,才能成为真专家

在全球编程教育火爆的当下,如何打造一款能让消费者满意的编程教育机器人,必须要有与众不到的一面。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编程机器人要在强教育属性的前提下,同时拥有很强的娱乐属性。具备高度可玩性的编程机器人带来的欢乐、有趣,才能凸显着编程教育机器人不可替代的一面。

乐森机器人耗时9年研发出来的星际特工就是这样一款同时具备娱乐属性和教育属性的机器人。据了解,星际特工是全球首款也是唯一一款全电动变形机器人,可以在机器人形态和车形态之间自如切换。

星际特工支持语音和APP双控制,只需要喊一句星际特工,变形,它就能从车形态直接变成机器人形态。在车形态下,它是一辆能自如前进后退拐弯的遥控车,与市面上普通遥控车并无差别,机器人形态下,它是一个高度拟人化的机器人,全身22个关节不仅支持双足高速行走,而且还能做出各种炫酷的舞蹈动作。

等等,你以为星际特工就只有这点能耐吗?其实,星际特工还是一个编程教育机器人。搭载3种编程方式:手掰编程、图形化编程和3D图形。手掰编程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掰动机器人关节,让机器人记忆各个动作并加以重现,即可编出一套舞蹈动作,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

图形化编程是符合目前国际主流的STEAM教育理念的一种编程模式,通过拖动图像或动作进行编程组合形成一套全新的舞蹈动作,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3D图形编程是最高阶的编程方式,通过连接电脑对各个动作进行精细化的调节,还可以为动作配上音乐,这样编出的舞蹈动作更具观赏性,当然实现的难度也更大,但是孩子在这个过程中能极大锻炼他的逻辑思维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乐森在今年的CES对星际特工发布了2.0版本,重点对编程内容进行全面的更新迭代。手掰编程加入了闯关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编程的可玩性,让孩子边玩边学,闯关模式极大提高孩子学习编程的成就感,更让孩子有动力继续往下学。

除了手掰编程,图形化编程也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图形化编程可以让用户在手机端加入音乐,更可以自己录音。原本只能在电脑实现的功能如今在手机也能实现,大大提高了图形化编程的可玩性,孩子的创意能力也将会被极大激发。

除了之外,星际特工的线上交流社区乐森世界也在更新之列。原本只允许用户上传创意视频,新版本支持了用户下载自己喜欢的视频及编程程序。乐森世界社区的初心是让全球的星际特工用户能在线交流编程创意,打通了上传下载功能,相信会激烈用户编出更具创意的舞蹈,试想谁不希望自己的创意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喜欢呢?

至此,星际特工的教育属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完善。作为一个玩具,它是一个遥控车,也是一个可以跳舞的机器人,作为一个教具,它拥有3种编程方式,加上官方提供的免费编程教学视频,让孩子零门槛也能学会编程,更关键的是,它的售价仅为2499元!是不是心动了?

消费者已经做出了选择,安排!

说了这么多,星际特工会不会受欢迎,归根到底要看能否获得市场及消费者的青睐。自从去年1月首发轰动科技圈后,3月在KS取得8w美金众筹,7月京东首发,一经上市便打进京东新品top2的好成绩,更是获得百分百好评。

8月份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展会现场3天销售破千台,打破了消费级人形机器人的销售记录。

除了国内市场,星际特工在海外也是好评如潮,12月东京国际机器人展,作为业内最专业最顶尖的机器人展,星际特工同样获得了挑剔的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获得全球科技爱好者的广泛认可,得有那份实力

乐森机器人在大众市场的知名度或许不高,但是在圈内却是人尽皆知。2008年乐森机器人在北京中关村成立,一开始乐森机器人的定位是在于给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众所周知,此类公司最大的特点就是技术实力过硬,拥有众多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乐森机器人就是这样的公司,其在2009年开始涉足大型机器人领域的乐森潜心研究5年,终于在2014年攻克了大型机器人手臂的全套驱动系统。如今的乐森,在变形算法,数字舵机、数字电传动等领域均拥有专利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当拥有了核心技术之后,成本就在可控的范围内,乐森星际特工的核心关节——伺服舵机甚至把成本降低到了行业的一半。乐森CEO苏国行表示,十年如一日死磕机器人底层技术,看起来或许很傻,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掌握核心技术,才可以把零售价降到消费级层面,真正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经过多年布局和发展,乐森机器人早已打破欧美日对机器人行业核心技术垄断的桎梏,更重要的是,乐森机器人已经做好准备进军国际市场。因此,可以预见的是,乐森机器人能做剑指人工智能未来的“掌舵人”。而借助CES这个国际舞台,更多民族品牌将在全球市场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中国力量”,将愈发让世界为之惊艳、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