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

全球消费电子展(CES)将于美国西部时间1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此次大会以5G、AI、无人驾驶、物联网等领域为主题,展出各类科技成果,将引领2020年的科技潮流。

2020年CES大会的参展商包括三星、英特尔、高通、索尼等在内的超过45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亮相的企业则涵盖华为、联想、大疆、TCL、海信、一加等在内的数百家企业,可谓成为了展会的主力军,其中,尤其亮眼的是来自深圳的高科技公司乐森机器人。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

对于CES这个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乐森并非首次登场。在去年就以科大讯发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强势亮相,以自家的拳头产品星际特工圈粉了无数全球媒体和科技爱好者。而早在去年11月,乐森就高调宣布正式参加今年CES,准备充分的乐森,今年表现如何?让我们来看看。

与去年朴素的展台相比,今年乐森明显“有备而来”,超过50平的展位,错落有致的摆满了他们惊艳全球的产品——星际特工。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1)

数台星际特工集体变形、跳舞,场面极其震撼,笔者从现场来看,观众们都震惊于这些“汽车人”,感觉科幻电影来到了现实。更有现场观众感慨科技实现的速度超越自己的想象。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2)

其实乐森星际特工获得如此高的评价并非首次,在去年8月的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12月的日本东京机器人大会上,星际特工都受到了海内外媒体和嘉宾的高度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星际特工还被作为“国礼”送给了奥地利前总理,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优秀成果。说实话,一款高科技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业内外人士的广泛认可是不多见的,甚至可以说是极少的。乐森的星际特工到底有什么奥秘,就让笔者带大家来看看。

乐森官方給星际特工的定义是一款能学编程的变形机器人,适用于5-16岁的儿童或者青少年。区别于市场上大同小异的机器人外观,由3000多个零部件构成,航空级材质打造的星际特工极具未来科幻感,硬朗风格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3)

如果说第一眼就会注意到星际特工,那么第二眼你就会“爱”上它。星际特工拥有震撼人心的人车智能变形技术,可以在任何时候和地点完成人车智能变形。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4)

【变形】

车形态下的星际特工是一个充满未来感的太空车,可以前进后退拐弯,遥控车能实现的它也能实现,而人形状态下的星际特工则是一个硬朗的机器人,高速双足行走,俯卧撑、高度拟人化的舞蹈特技,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机械舞王。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5)【俯卧撑】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6)

【双足行走】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7)

【舞蹈】

其实,星际特工不仅拥有优秀的运动能力,它还是一个能学编程的教育机器人。星际特工提供3种编程方式:分别是手掰式编程、图形化编程以及PC端3D编程,从初阶到高阶,满足不同层次的编程需求。手掰编程通过手掰机器人的部位,让机器人记忆各种动作并加以重现;图形化编程通过拖动图形化模块或动作进行编程组合;3D编程可以对各种动作进行详细的自定义,还可以为动作配上音乐。这些编程方式能极大地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8)

【3D编程】

但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在CES上进行首次全球重磅亮相后,今年亮相的新一代星际特工在软件交互、娱乐属性上进行了功能更新。具体表现在新增了手掰编程的闯关玩法、图形化编程自定义音乐、乐森世界社区分享功能全面升级,支持用户上传下载视频。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9)

【手掰闯关】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10)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11)

【图形化编程添加音乐/录音】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12)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13)

【乐森世界上传下载】

星际特工2.0版本的正式推出,意味着星际特工的编程教育属性更加完善和完整,孩子在把玩星际特工的过程中也将收获更多知识和乐趣,2.0版本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学会编程。

全世界都在推广编程教育,编程教育已经在逐步全球化。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全国小学从2020年度起使用的教科书的审定结果,共164本教科书通过审查;韩国在2007年修改教育课程,在初等、中等教育阶段正式开展编程教育;英国从2014年起在5-16岁的义务教育中引入了编程教育;2016年,芬兰、比利时研究议论将编程列入核心教育大纲;法国、爱尔兰、西班牙、葡萄牙等15个欧盟国家中小学课程中列入编程教育。2012年,美国奥巴马呼吁全国的学生学习编程。

相较于以上国家,我国在2017年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后,少儿编程行业也在快速发展,教育部和多个省市也都出台了多项支持少儿编程进校的政策,浙江省更是将编程纳入到高考的选考科目中。现在全世界都越来越意识到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生活将产生深刻影响,青少年更应注重数字教育和对人工智能包括机器人技术的理解。

乐森CEO苏国行认为,未来的趋势将是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展开,也有不少专业学者预言AI将掀起一场新的革命。所以,在这个新的时代趋势之下,各国大力发展编程教育,就不言而喻了。科技实力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赖以生存的基石,人才的培养也应从娃娃开始抓起。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学习编程,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国家战略层面的需要。

成为CES2020上的弄潮儿!走在消费级机器人最潮头的乐森做到了插图(14)

乐森选择在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发布星际特工2.0版本,一方面向世界展示中国机器人技术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和全球科技企业一起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为全球培养有社会责任担当,兼具人工智能核心素养的科技人才。

“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但我相信通过AI教育的普及,中国未来会有非常多的青少年脱颖而出,成长为未来我们国家所需要的科学家、工程师。”乐森CEO苏国行对此充满了希望。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