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森机器人赴日参展,日媒:真正有用的机器人,变形机器人走进现实

12月18日,乐森机器人携可智能变形机器人星际特工,参加于日本东京举办的全球最大机器人展iREX,展会首日即成为全场焦点,得到多家媒体报道。

【东京电视台报道】

【朝日电视台现场报道】

【日媒ITmedia报道】

为什么乐森机器人的亮相能得到日本主流媒体的青睐?其实就像东京电视台描述的一样:真正有用的机器人。

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追求已经超过了半个世纪,如今借助于算力、深度学习、大数据等技术的进步,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人脸识别、虹膜识别、人机对话、机器翻译等也得到快速发展。

但时至今日,能够真正走入家庭的智能机器人还比较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成本。比如波士顿动力推出的人形机器人,它的客群是美国军方,因此在追求运动控制表现力上可以不计成本,这也造成每台机器人的成本高达800万~1000万美元。

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研制的仿人机器人Asimo价格则便宜很多,但每台价格也在两三百万美元以上,其中单一的踝关节的舵机,甚至达到三万美元。另外,在2018年6月,因成本无法降低实现商业化落地,本田技研工业决定停止研发Asimo。

Asimo有五十多个关节,它的自由度很高、很灵活,但是我们面向商业化、走入家庭的时候要在成本上做好平衡,定义出家庭智能机器人最合理的舵机需求数量区间。

星际特工作为一款能学编程的变形机器人,通过语音或者APP就能进行操控,人车智能变形、双足行走…满满都是科技感。全身上下22个自主研发的人工关节,拟人化程度非常高,加上三种难易程度不同的编程方式,配套线上教学视频,没有编程基础的小朋友也能在玩耍中学会编程。

作为全球唯一能量产的消费级智能变形机器人,星际特工突破了成本和技术的双重壁垒。在国内,一般国产的小型机器人配备的伺服舵机都在18个左右,除了研发困难,成本也是一大难题,而乐森星际特工不大一样,它配备了22个伺服舵机,全套核心驱动技术和人工关节都是自主研发。

F:\宣传ppt\3232.png

【乐森自主研发的伺服舵机】

现场展示的星际特工跳起了群控舞蹈,马引来观众们的围观,观众们体验后不禁纷纷点赞。

“我觉得这个变形的设计非常不错,非常有变形金刚的感觉。帅气,非常的棒。”“非常帅气,很棒。”

“做的非常的精密,感觉是自己所不能达到的水平。“

“星际特工的外形非常的酷,现实中居然可以做到这么好。”

乐森CEO苏国行表示:“乐森的变形算法、数字舵机、递进操作、重吨位伺服驱动都是独有技术,技术提高了,我们才能把成本降低到行业的一半,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将零售价降到消费级层面,真正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今年七月,星际特工在京东首发上市,至今已经有超过1万台走进了无数中国家庭,成为了国民认可喜爱的机器人品牌。

乐森机器人从2008年成立至今,在机器人领域屡屡创下傲人成果。通过乐森CEO苏国行我们了解到,乐森希望通过创新为更多的用户创造价值,励志成为用户最喜欢的品牌。本次乐森赴日参展受到各路媒体认可,对于乐森来说欣喜之余又增加了一份责任,乐森在科技持续创新的道路上任重道远,让人类共享科技有趣成果的道路也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