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国际设计师节•佛山,以数字世界为根基,构建设计美好世界

2019年11月29日,由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洛客共享设计平台主办,以“设计美好世界”为主题的“321国际设计师节·佛山”,在南海区桂城金融公园隆重开展。旨在围绕佛山当地特色优势,以非遗元素为基点,为南海吸引更多设计师人才的同时,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相融合,促进南海引入优秀的产品项目、先进的创新与制造资源、优秀的技术人才、打造城市创新名片。

“321国际设计师节”是一场年度设计师社群文化狂欢节,旨在推崇“人人都是设计师”的创造者文化和“敢玩、敢想、敢造”的设计师文化,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聚焦设计新力量。打造城市文化,致力让设计师及用户感受到设计赋予生活的美好力量。

c72e3a89d884647fc0f65b9b3d84080

现场分为设计之夜和为期三天的设计大陆。外围展区设计大陆囊括了四大主题:匠、敢、妙、潮——分别对应展示的是城市文化、设计师文化、原创文化、潮流文化。一场跨界、多元、立体的文化盛宴缓缓铺陈。从非遗文化的呈现、到设计师的“敢”文化诠释;从汉字新妙互动,到风格迥异九大IP展。这里,构建了一个专属于设计师的想象力空间。

17a82f41f64f3c6495821874144ebdfb4c4e8c5a8c0a54827d1053c6d630aa

428ca4691e575652e57711c8d9d6e49

4e8aa99f319fdceb3b4ce109fe31c4b

活动现场,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先生,在接受采访中说到321国际设计师节·佛山,其实是汇聚整合了整体资源,在中国制造的“大本营”,以佛山硬实力构建着文化软实力。在设计师节背后展现给我们的是一个旺盛的、高速发展的产业环境和基础设施,通过设计师节,扎根佛山,以平台力量为社会化的设计师进行赋能。在这里链接设计师、将设计模式系统化、从人工智能的角度,促进设计思维的进步,产业升级。

112e6f1bfc418616a2b276929bc326b

当晚,最大的重头戏当属万众瞩目的设计之夜现场狂欢。活动伊始,众多大咖携手走过星光璀璨的红毯。

9a75d96b43208cf702f310ba957dda5

来自设计行业的大咖、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发表关于《设计美好世界》的主题演讲。他从构建全球化设计团队的初衷讲起,一个关于千万设计师的互联网之梦、一个智能化、数字化的全球设计网络平台、还有一个想要构建基于数字世界的美好设计世界的梦想!让未来设计不再遥远,贾伟表示:赋予未来设计无限可能,让更多人享受到设计的美好,这才是洛客最终极的目的!

时值洛可可设计创立十五周年纪念日,贾伟带领团队从洛可可到洛客再到“洛”,潜心修道,致力于设计行业的再造升级。以“设计美好世界”的初心使命,持续做中国设计产业的探索家和实践者,只为创造美好。

84fa6ce463913624f8f7a2a3a4af1f7

现场大咖云集,知名国际设计师Tim Kobe、国际建筑大师大卫·毕加索,分享了关于创造和设计定义了人类的进步,设计应当是以人为本的概念。同时,国家级非遗项目彩扎(佛山狮头)代表性传承人,黎伟及其亲传弟子欧琦辉,分享了非遗文化背后的传承精神。

而作为城市文化理想栖息地,坚持让城市更美好初心的经典设计——“最美读书驿站”也在设计之夜同期发布。全新阅读形式,必将成为未来城市发展和精神文明推动的动能之一。

e93c02aac047453f92b52fbad954308

“设计之夜”的最后环节是“设计对话城市论坛”,胥一波、林国庆、黄竞三位跨领域设计大咖同台,就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城市符号是文化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风向标,而设计结合文化赋能城市,就需要把我们所了解的本土文化变成国际的设计!

64abbcb623ce79fd750ec2989c18567

“我想构建一个数字世界,我想构建一个设计美好世界,我的设计美好世界是一个基于数字世界的美好世界。”正如贾伟所言,未来的数字化、多元化、智能化驱动已经逐渐浸入到我们的理念和现实中。在产业的发展必经过程中,“洛智能设计品牌”应运而生,负责人苗奘解释道,“洛”紧跟大数据发展步伐,致力于将设计+研发联合构建在互联网基础上,通过大数据思维,以人工智能、AI赋能设计,洞察消费者市场,引领生产业转型升级。

c0a2623d01388e03e6555aad00be89b

回顾设计在中国前进的脚步,传统设计行业正在升级。面临产业发展,解放设计师,以平台之力量构筑设计+研发,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思维辐射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未来发展的大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