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颁奖

  光明网讯 11月20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通过项目展示、理论测试,产生出一等奖22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63名,14家区域赛组织机构获优秀组织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学生TRIZ专项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的前三名也在总决赛中颁奖。

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颁奖

  其中,来自中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华电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直通车项目)的11支参赛队伍的企业代表队将在24日的电视擂台赛中共同角逐本届大赛的金、银、铜奖。

中国科协副主席李洪表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在社会上掀起了广泛学习使用创新方法的热潮,进一步引导企业、高校的科技工作者将科学的创新理论与基层的创新实践紧密结合,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质量,繁荣创新文化。

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小明表示,作为全国规模大、辐射广、影响力强的中国创新创业的重要专项赛事,此次大赛为湖南省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实践运用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2016年和2017年,中国科协已先后在济南、天津成功举办了两届“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受到企业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的热烈欢迎。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项赛事,本次大赛共有全国31个区域赛区、1000多家企业、2000余支参赛队(项目)报名参赛。(记者 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