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一生物| 人工智能赋能系统免疫学,开启精准诊疗新时代

焕一生物| 人工智能赋能系统免疫学,开启精准诊疗新时代插图

焕一生物(AliveX Biotech)是中国首家将AI+系统免疫学应用于临床的创新型技术公司。基于公司自建的中国最大的免疫大数据平台,提供针对肿瘤、传染病、自体免疫疾病的人工智能医学解决方案。焕一生物在癌症早期筛查、精准诊疗等领域布局了丰富的产品管线,同时为合作伙伴提供以生物标记物为导向的科研服务。

免疫是生命科学的现在与未来。全球现有的新药临床实验中,70%都是与免疫相关的疾病,包括肿瘤、自体免疫疾病、抗感染、神经类疾病等,每年在免疫领域的研发投入高达数百亿美元。深入研究解析人体免疫系统,对推动疾病诊疗的精准化具有重大意义。免疫系统非常复杂,人类大脑无法处理海量繁杂的生物数据,焕一生物将人工智能赋能系统免疫学,利用深度学习技术,从多组学超高维免疫数据中挖掘潜在联系与规律,整体把握人体免疫状态,发现传统生物统计手段无法解读的多靶点隐藏关联性,可以大幅提高产品研发效率。

公司自主建立了国内最大的免疫大数据平台,整合了28个公开科研数据库及基于538482篇文献的爬虫及数据清洗结果,包含所有已知的免疫相关基因表达、蛋白、细胞、通路、疾病、症状之间的知识图谱,为自主研发、各种疾病的研究及科研伙伴提供了极大价值。

目前焕一生物已与26家国内外顶级的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学术机构以及跨国药企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焕一的科研合作伙伴包括解放军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牛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通过多项合作,公司已积累优质的临床及科研免疫数据数万份。在新冠疫情期间,与多位防疫一线权威专家合力研发了重大传染病AI辅助诊疗重症预警系统。因积极创新落地“人工智能赋能临床”,焕一生物获聘为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医学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委员。

焕一生物通过科研服务与诊断产品研发将AI+医疗进行商业化落地。在科研服务方面,已与多家药企在肿瘤免疫治疗临床试验进行合作,提供包括检测、数据挖掘分析、机制研究、生物标志物寻找、实验室及临床验证闭环服务;在诊断产品方面,公司在肿瘤早筛、精准诊疗、毒副作用预测等方面布局多项自主研发的诊断产品,例如AI+免疫的肺癌早筛液体活检产品正与多家三甲医院开展多中心临床验证;焕一生物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四项自主开发的国际领先专利技术正在审批中。

公司拥有一支强大的核心研发团队,创始人兼董事长文俭,前知名三甲医院院长,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会长,多次深度参与国家各项重大医卫改革,带领的精英团队聚合了来自海内外学术界、临床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跨行业顶尖人才。团队成员40%以上拥有知名院校博士学位,拥有硕士学位及以上高达80%。核心科学团队来自剑桥大学、哈佛大学、中科院、知名三甲医院等;人工智能及生物信息技术团队来自英特尔人工智能、Paypal、中科院生物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等,在组学技术、生物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科学顾问团队均为来自国内外免疫学领域的资深专家。

作为中国系统免疫学领军企业,焕一生物始终坚持“创新·专业·严谨” 的价值理念,专注于“AI+系统免疫学”的临床诊疗创新应用与转化。未来,焕一生物将与各合作伙伴更紧密协作,不断强化AI+免疫研发优势,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提供更多针对不同场景的人工智能医学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临床转化,为推动精准诊疗提供强大助力。

欲了解更多信息,可查阅焕一生物官方网站或搜索微信公众号。

焕一生物| 人工智能赋能系统免疫学,开启精准诊疗新时代插图(1)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