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护肤界黑马「溪木源」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领跑自然护肤赛道

近日,国货高端自然护肤品牌溪木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知名机构弘毅投资和真格基金。据悉这是真格基金对该品牌一年内的第三次投资。

自2019年8月公司成立至今,溪木源8个月内连续完成天使轮、种子轮(真格基金)、种子加轮(真格基金)的Pre-A轮(弘毅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一共4轮融资,成为2019年以来获投轮次最多的护肤品牌,得到资本市场的持续认可。该品牌自2020年1月上市以来,在天猫、京东、小红书等主流电商平台均取得斐人成绩,迅速成长为体量增速最快的国货护肤品牌。基于良好的业绩表现,老股东真格基金连续三次投资,溪木源也成为过去几年真格在护肤赛道上投资的唯一品牌。作为美妆头部品牌完美日记第三轮的投资方,弘毅投资的加入,使溪木源从融资结构和投资步伐上,踏上了与完美日记一致的早期发展路线。本轮融资后,溪木源将继续其全球溯源的进程,寻求全世界优秀有效的成分原料,联合全球顶尖科学家和实验室进行合作,持续研发适合中国消费者肤质的独特配方并带来愉悦体验,致力于成为国人认可且信赖的护肤品牌,逐步打造新时代的资生堂。

作为2020年全网崛起的新锐国货护肤品牌,溪木源短时间内迅速在几大主流电商平台(天猫、京东、小红书)实现飞速增长。品牌在成立仅短短3个月,旗下的“CBD精萃”、“山茶花”两个系列产品已夺得相应类目天猫、淘宝、小红书、京东销售第一的成绩。据记者获悉,在今年的6.18年中大促中,溪木源仍然保持着强劲的优势,远远领先大部分新锐护肤品牌。并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本年度天猫618年中促销活动的TOP 5赞助商之一。溪木源的明星产品年初上市就包揽了《瑞丽》年度最佳原液、年度最佳水乳、《时尚芭莎》年度最佳乳液等诸多奖项,获得美容编辑的一致认可。

国货护肤界黑马「溪木源」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领跑自然护肤赛道插图

自创立伊始,溪木源不断倡导“全球溯源,中国定制”理念,主张全球探寻安全并真正有强效的自然护肤成分,辅以高精尖科学提取技术,用“自然”的力量“护肤”。 作为国产“天然护肤”品牌先行者,溪木源推崇的是一条去繁存简的路子,从全球范围内探寻有效的天然成分,与年轻一代进行深入沟通,从消费者的核心诉求出发,定制最符合国人肤质的皮肤管理解决方案。

国货护肤界黑马「溪木源」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领跑自然护肤赛道插图(1)

近年来,消费者对天然产品有着越来越强劲的需求,主打“天然”概念的个人护理产品正在加速占领市场。 2019年,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4256亿元;同年天猫618期间,护肤品类销售排名前100的品牌中,有超过50%的品牌产品主打自然成分。而随着千禧一代正在逐步展现强大的消费实力,他们更加青睐的实力非凡的年轻国货品牌,逐渐打破以往国际大牌独占鳌头的市场格局。

在产品成分这件事上,溪木源十分“较真”。以其旗下的CBD产品为例。CBD被称为植物黄金,每公斤市价已达到10万人民币。许多宣称添加了CBD成分的品牌,大多数是概念性的添加——将成分作为产品噱头。溪木源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国际一线品牌的体验,不做概念式添加,以国际一线品牌添加量为最低线,例如其15毫升原液,即含有高达180毫克(mg)的99.9%纯度的CBD(大麻二酚),添加量与大多数国际品牌相比要高出一倍左右,其背后的成本投入可想而知。

国货护肤界黑马「溪木源」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领跑自然护肤赛道插图(2)

据悉,溪木源产品的研发创始⼈是⼴东省化妆品学会发起⼈,拥有超过20年化妆品行业研发经验。研发科学家刘忠教授系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监,广东省化妆品学会副理事长。从产品研发到消费者测试,层层把关,确保从原料到成品面世均符合最高标准。

国货护肤界黑马「溪木源」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领跑自然护肤赛道插图(3)

作为疫情期间迅速成长的品牌,溪木源更多是从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角度出发,联合品牌大使、亚洲百英里女王向付召和蒋梦婕、王媛可、李子峰、边天扬、徐晓璐、魏天宇等一众明星,在疫情期间多次霸屏国内一线城市地标中心,鼓舞民众强身健体,齐心对抗疫情,重新出发。该霸屏活动也得到了媒体和公众对品牌的关注和响应。

国货护肤界黑马「溪木源」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领跑自然护肤赛道插图(4)

此外,520之际,溪木源团队也向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6家医院的护士送去了1000份护肤品,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赏。

国货护肤界黑马「溪木源」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领跑自然护肤赛道插图(5)

从溪木源的发展路径不难看出,他们的成功点在于瞄准了与完美日记同一批新时代消费群体,从品牌属性、产品研发实力、渠道选择和营销手段等方面迎合新消费思潮和用户变化,符合年轻一代的消费习惯,成为年度增速最快的国货品牌。溪木源未来是否能乘此东风,专注于研发和产品的长期努力,从一个现象级新锐品牌继续蜕变为新时代的资生堂,值得拭目以待。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