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一瞥的转盼流光:天然钻石与大银幕的不解之缘

惊鸿一瞥的转盼流光:天然钻石与大银幕的不解之缘插图

天然钻石坚硬而纯洁,象征着永恒的承诺与誓言,亦象征着无限的魅力与传承。随着影院的复工和大片的复映,各式珍稀的钻石再度通过大荧幕勾起大家对于璀璨剧情的回忆:无论是作为爱情信物镶嵌于戒指上推动剧情走向;作为疯狂劫案的“主角”大放异彩;抑或是成就主人公融入繁华时代…天然钻石在荧幕中的出现,总能汇聚夺目耀眼的迷人光芒。于此,天然钻石协会也再邀您一同探秘闪耀在电影中的天然钻石,欣赏撼动人心的瑰宝艺术。

《了不起的盖茨比》:于纷华绮丽中寻璀璨传奇

 

惊鸿一瞥的转盼流光:天然钻石与大银幕的不解之缘插图(1)蒂芙尼(Tiffany & Co)“了不起的盖茨比”系列花瓣戒指

图片包含 项链

描述已自动生成蒂芙尼(Tiffany & Co)“了不起的盖茨比”系列手部饰品

提起天然钻石,一定会想起歌舞升平,光鲜华丽的“爵士年代” (Jazz Age),也正是天然钻石的出现,让女性的精致柔美得以尽情展现,将这个时代衬托得愈加华丽梦幻。而发生在这一时期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则巧妙地用一整套复古华美,晶莹闪耀的珠宝首饰,还原了那个时代独有的性格与奢华氛围。以雏菊图案为基础的兼具建筑美学和蕾丝柔美质感的腕饰,搭配以花朵为雏形通过细密碎钻锦簇打造的天然钻石花瓣戒指,蒂芙尼(Tiffany & Co)以其鬼斧神工般的匠心妙艺,勾勒出至高品质与至美艺术的巅峰之作,也让黛西(Daisy Buchanan)的雍容贵妇形象深入人心。

惊鸿一瞥的转盼流光:天然钻石与大银幕的不解之缘插图(3)

凯瑞·穆丽根(Carey Mulligan)饰演的黛西(Daisy Buchanan)在剧中佩戴蒂芙尼(Tiffany & Co)“了不起的盖茨比”系列首饰

《蒂芙尼的早餐》:于梦幻繁华中寻幸福真谛

穿黑色衣服的女人在微笑

描述已自动生成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在《蒂芙尼的早餐》片场佩戴蒂芙尼(Tiffany & Co)

图片包含 烟, 链, 空气, 项链

描述已自动生成蒂芙尼(Tiffany & Co)“缎带项链”

电影借由天然钻石还原时代荣华,品牌则巧用电影成就“钻石梦”。《蒂芙尼的早餐》中,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扮演的霍莉(Holly Golightly)身着小黑裙站在蒂芙尼(Tiffany & Co)窗外,吃着羊角面包痴痴凝望店内珠宝首饰的画面,成为了影史的永恒经典瞬间,更使得蒂芙尼(Tiffany & Co)开启了无数女人对钻石的毕生追求。赫本(Audrey Hepburn)所佩戴的传奇缎带黄钻项链,极尽考究的钻石密镶轻盈却又不失耀眼,整条项链宛如缎带般飘落在颈间,而正中间这颗重达128.54克拉灵动绚丽的天然黄钻,则至始至终闪耀着璀璨的火彩,汇聚倾世光芒。或许霍莉(Holly Golightly)最终没有与情人成眷属,却明白了幸福的真谛,而蒂芙尼(Tiffany & Co)也从此与爱情画上了等号。

《瞒天过海》:于世纪珍藏中寻尺壁寸珠

穿着粉色衣服的女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在《瞒天过海》中佩戴贞·杜桑项链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大

描述已自动生成卡地亚(Cartier)贞·杜桑项链

天然钻石耀眼锃光,世间熙攘为之疯狂,纵观影史,有关钻石的不少经典都来自偷盗电影,而其中汇聚好莱坞美女“钻石大盗”的《瞒天过海》莫过于一场惊艳的演出。影片中汇聚众人目光的钻石项链,由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佩戴华丽出场,这条被誉为“史上最美的彩色天然钻石项链”——卡地亚(Cartier)贞·杜桑项链,整体设计极好地修饰颈部线条,钻石镶嵌更是凸显色彩的变幻,无暇的蓝色钻石与慵懒自然的绿色、温柔的粉色、纯净的无色钻石相互衬映,在举手投足之间闪耀璨丽,透露着卡地亚(Cartier)独树一帜的华彩。

《色戒》:于乱世情缘中寻找纯粹瑰姿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服装, 年轻

描述已自动生成《色戒》中王佳芝佩戴卡地亚(Cartier)粉钻戒指

手上拿着手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卡地亚(Cartier)粉钻戒指

天然钻石的闪耀时刻从不只属于外国影片中,在中国电影中也是不可或缺的荧幕宠儿,屡次被用以表达情感关系中浓浓爱意。在《色戒》演绎的民国风情中,易先生曾用一枚镶嵌着天然粉钻的戒指向王佳芝深情表白。内敛优雅的中式审美下,这颗天然钻戒借着柔和的粉色钻石透露出娴静温婉的光泽和低调奢华的风采,呈现出独具韵味的女性气质与民国风情,衬得女性朱唇粉面玉柔花软,尽展无限绰约风姿。

电影大荧幕下,天然钻石的不同切割、色泽、硬度、款式,烘托着主人公或华贵,或优雅,或闪耀,或娴静的风情。在繁复简约间,天然钻石与角色的融合也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跟随着剧情见证人物的喜怒哀乐,共同打造多个闪耀着的经典瞬间。如果你也与天然钻石有所共鸣,前往天然钻石协会官网,让天然钻石为你继续娓娓叙述世纪璀璨的经典。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