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1点,买护肤品再也不踩雷!

11.11刚过去,预计大家都是酱紫的状态

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不用花钱就能get到的护肤干货——如何一举选对护肤品不踩雷。

据我了解,很多小伙伴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都喜欢盲目跟风!一看到爱豆代言、网红带货、品牌宣传时,就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钱包,想要立马入手!但买回来往往会发现,这个东西并不适合自己。

其实呀,护肤品的选择真的是门学问!正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我们每个人的肤质都不一样,诉求也不同,想要美白却误选了保湿产品,怎么会有效果呢?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一举选对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呢?我的答案是——看成分

护肤产品千千万,之所以会有不同的护肤功效,都是依靠不同的天然或化学的成分来决定的。正是这些说起来拗口看起来也迷糊的名字,比如熊果苷、烟酰胺、透明质酸等,才是起到美白、保湿、提拉...的关键所在。

所以今天,Kevin就来给大家详细科普下,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护肤成分,以及这些成分所对应的护肤品

看完记得点亮在看收藏起来,以后你漂亮的小脸蛋就靠它们啦↓↓↓

1.美白淡斑类成分

 1、维生素C(抗坏血酸)

很多美白产品,都会添加有VC的成分。它作用在皮肤上,有着干扰黑色素产生的作用,从而起到美白的效果。与此同时,VC还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属于是美白+抗老两手抓的护肤成分。不管你的需求是美白还是抗老,都可以考虑主打VC成分的护肤品。

VC本身是具有光敏性的,但是许多护肤品里都是用了更加稳定的VC衍生物,所以不用担心白天用会产生光敏感。我的建议是最好夜间用,白天使用后一定要涂抹防晒产品。

 相关产品 

乐敦CC

科颜氏VC紧致亮肤精华乳液

 2、烟酰胺(维生素B3)

这些年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听说过烟酰胺的大名。它已经被研究证实,在抑制黑色素沉着、抗炎等方面,有着卓越的功效。

除了传统的美白功效外,它还可以减少已经生成的、沉淀的黑色素,能够加速细胞代谢,加快黑色素角质细胞脱落。所以对脸上的非遗传性斑点,也有一定的效果哦。

 相关产品 

OLAY淡斑小白瓶

The Ordinary10%烟酰胺精华

 3、传明酸 

传明酸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凝血酸,护肤品里只要添加2%-3%的该成分,就可以达到抑制黑色素、阻断因紫外线照射而形成的黑色素、让脸部黑斑不再变浓扩大,防止皮肤色素沉积等功效。

 相关产品 

Ipsa流金水

优斐斯传明酸精华

 4、熊果苷 

熊果苷分为α和β熊果苷,前者的美白效果是后者的10倍。它可以抑制络氨酸酶的活性,从根源上阻断黑色素的生成,减少黑色素沉着。同时它还是一种抗氧化剂,作用在皮肤上,具有美白+抗氧化的双重效果。

 相关产品 

薇诺娜熊果苷美白保湿精华乳

The Ordinary2%熊果苷精华

2.补水保湿类成分

 1、透明质酸(玻尿酸)

透明质酸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玻尿酸啦,它属于肌肤调理剂,天然存在于角膜皮中,可吸收其本身重量1000倍水分,达到保留皮肤水分的功效。同时还能够很好地修复受损皮肤的屏障。

 相关产品 

太阳社玻尿酸原液

菲洛嘉玻尿酸保湿精华液

 2、甘油 

甘油又称丙三醇,是保湿类护肤品中常见的添加剂之一。它具有吸水的作用,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子,让皮肤角质层保持湿润。

 相关产品 

无印良品化妆水

珂润保湿面霜

 3、氨基酸 

氨基酸是蛋白质的基本单位之一,这也意味它本身有多“亲肤”。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氨基酸护肤品大多是植物类的氨基酸,它与人体相容极佳,能够滋润皮肤至深层的真皮层,保持皮肤光滑润泽。

 相关产品 

elta MD氨基酸洁面

MINON氨基酸保湿乳液

3.抗老去皱类成分

 1、视黄醇 

视黄醇常被称为A醇,也就是维生素A,它是一种脂溶性的醇类物质,具有促进角质层脱落,加快新陈代谢的功能,对于皱纹有着强效消除的功能,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控油效果。

使用视黄醇最常见副作用是脱皮、皮肤干燥和瘙痒,因此很多品牌为了能让更多人群使用到视黄醇,就把维稳用的保湿液与视黄醇产品结合应用去解决副作用。

 相关产品 

怡丽丝尔眼霜

露得清A醇晚霜

 2、白藜芦醇 

白藜芦醇又称芪三酚,是多酚类化合物,它对皮肤具有被人称为“化腐朽为神奇”的保护作用,可以有效防止日晒伤害,改善胶原蛋白的合成和减少细胞损伤,是一种稳定有效的抗氧化剂。

与同类功效的成分不同,白藜芦醇赋予肌肤细胞的是6倍强度的强效保护,能够抵御大部分损伤肌肤的物质,常见于精华液、凝露产品里。

当其纯度超过95%时即有强大的美白能力,在防止黑色素产生的同时还能抵抗紫外线辐射,加上其很强的氧自由基清除能力,能够帮助绝大多数人达到美白、淡斑、抗衰老的功效。

 相关产品 

sesderma白藜芦醇焕白抗氧精华液

欧缇丽白藜芦醇紧致提升晚霜

4.舒缓修复类成分

 1、神经酰胺 

神经酰胺是一种脂质物质,属于人工合成成分,它和构成皮肤角质层的物质结构相近,是角质层中重要的活肤成分,能增强皮肤屏障,重建细胞,有效防止水分流失和减少外部环境的影响。

容易受刺激的皮肤尤其需要神经酰胺的帮忙,它能有效减少红肿,增强皮肤免疫力,缓解脆弱肌肤的干燥状态,因此它也是过敏薄皮的最爱。

 相关产品 

雅顿金胶

CeraVeR夜间保湿乳液

 2、甘草酸二钾 

你过敏时用什么?薏仁水?流金水?还是乐敦CC?其实,用它们都没错,因为这些产品的主要成分中都含有抗炎抗敏的大佬——甘草酸二钾

它本身是一种皮肤调理剂,主要为甘草根部及茎部的甘草甜素(甘草酸)成分,非常适合易过敏性肌肤和已经过敏的肌肤使用。

既能抗刺激、控油、退红肿、消炎愈合,又可有效预防皮肤受刺激时敏感发炎的现象,尤其对日照引起的炎症具有极强的镇静作用,因此也被常用于防晒类产品中。

 相关产品 

资生堂安热沙小金瓶防晒

MINON氨基酸保湿面膜

 3、角鲨烷 

角鲨烷是我们人体皮脂中所含有的重要成分,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力和刺激免疫力。

护肤品中的角鲨烷,一般提取自深海鲨鱼肝脏或橄榄油中,作用在皮肤上,能够快速的与肌肤内的水分和油脂相溶,形成天然的皮肤保护屏障。简直就是敏感肌的好伙伴。

而且这个成分稳定性极佳,不会与空气、紫外线等发生氧化反应,能有效保护皮肤不受外界刺激侵害。

 相关产品 

HABA鲨烷精纯美容油

理肤泉特安舒缓修复乳

5.

控油祛痘类成分

 1、水杨酸 

水杨酸本身是非处方类痤疮治疗的最主要成分,它具备油溶性,可以渗透到富含脂质的毛孔内,清除里面堆积的粉刺污垢,使粉刺栓变松,同时发挥些许抗炎作用。

当它在产品里处于中低浓度时,涂抹在皮肤表面可以达到可美白、细嫩、去角质的作用。非常适合油皮和混油皮使用,但尽量不要天天使用,尤其在冬季干燥时期更要减少使用次数

 相关产品 

宝拉珍选水杨酸精华

理肤泉K+乳

 2、金盏花提取物 

金盏花提取物的主要成分是类胡萝卜素化合物,主要为叶黄素、玉米黄素、胡萝卜素和大量的叶黄素酯等。它还含有挥发油、皂苷、黄酮醇苷等。

金盏花提取物可以抗菌消炎、收敛伤口、治理暗疮、毛孔粗大等问题,还可以起到镇定皮肤,改善敏感性肤质的问题。偏油的痘痘肌、敏感肌,都非常适合。

 相关产品 

科颜氏金盏花爽肤水

AA网金盏花面霜

以上就是今天的护肤成分干货了!还有许多没写到的,欢迎在留言区补充哟。总之,看准成分,不要再盲撸护肤品啦!护肤品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才是最好的!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如果觉得这篇内容对你有帮助,记得点亮在看+留言告诉我哦,我们明天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