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学霸”姑娘,3年获奖学金6万余元,服务社会,使命担当

在立德树人的壮丽航程中育鲲成鹏

简历照<500k

有这样一个朝鲜族姑娘,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时间,累计获得6万余元的奖学金,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等荣誉奖项40余项。她就是韩笑,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成绩优异,科研学术她勤学善思

韩笑一直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业科研上,她无可挑剔,她三年专业排名第一,先后发表中英文论文6篇,其中“我国政府绩效评估‘双e螺旋循环’模式的构建”发表于CSSCI期刊《行政论坛》;“加快推进辽宁‘转身向海’发展路径探索”发表于《辽宁日报》并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除了专业知识,她还坚持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以高分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并在业余时间学习韩语,取得了韩语中级水平证书。韩笑不断提升内在素质,锤炼本领,做走在前、向前看、前进着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和汗水拥抱生活,用坚守与进取永葆初心。

忙中有序,学生工作她冲锋在前

韩笑的生活永远在忙碌。她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兼任校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任和院支部书记;她曾带头组织策划了“海大寻梦”志愿服务活动,共带领156组小学生家庭,走进海大,走进航海家的摇篮,走进海洋文化自信的传播中。

2019-12-25 09:09:56.535000

2019年暑假,她作为海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组织的“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事教育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作为大连海事大学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任,她负责中心的全面工作,并协助组织部落实好全校党建工作任务;作为学院支部书记,她乐于奉献、尽职尽责。无论面对哪一个角色,她都是学生党员的楷模,坚守知行合一,践行党的理论,做时代担当的青年学生。

1

服务社会,志愿服务她奉献青春

本科毕业后的韩笑,曾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了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她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支教。支教一年期间,她利用自身所学,教授三个班级共140余个孩子的英语。任职期间,尽心尽责,不仅努力提高同学们的成绩,而且在生活中尽力帮助学生。她牺牲了自己的午休和晚休时间,她多次自费为孩子们买奖品礼物,她亲手为孩子们写了一张又一张贺卡和纸条,她深入基层下乡调研,她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她用她的真诚和认真,谱写了跨越半个中国的青春乐章。

微信图片_20191222204646

支教结束后,韩笑根据日记中生活的点滴,写了一篇题为“支教随笔:老师你要是走了我就开着火车去追你”的文章,在中国青年网、辽宁学联等多家平台发表,成为当代支教大学生的楷模。

图片1

韩笑一直没有停止进步,她坚信,梦想只有和勤奋作伴,才能如虎添翼。走过别人不曾走过的路,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如今即将离开学校生活走向社会,她将继续迎接挑战,在逐梦路上无所畏惧,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