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量化解决方案:满足不同机构量化、策略交易需求

目前,国内量化市场飞速发展,市场对于量化系统的需求也变得更为迫切,尤其是针对机构投资者。恒生电子推出的量化解决方案主要以宽途开放性终端平台为基础,以策略交易、做市交易等工具为核心,以算法交易、策略服务为特色,提供覆盖多个不同应用场景、多类不同用户群体的量化解决方案。

大型资产管理机构往往管理着大量的产品和资金,可以借助量化和程序化交易的手段,提升投资经理和交易员的工作效率。通过业务场景的梳理,恒生电子针对大型资产管理机构多账户股票调仓、期货展期设计了一整套量化解决方案。在基于其投资交易分离的业务场景下,重新优化了流程,利用算法/自动交易策略执行投资经理的指令,既解放了交易员,又提升了执行效果,增厚了投资收益,为客户后期的业务拓展做了提前的技术准备。

头部做市商的做市业务范围广,几乎覆盖了股转、ETF、期权、国债期货等所有做市品种。依托恒生电子提供的做市系统,券商可以自研多种不同的报价策略。与此同时,内存交易、高容量、高可用性的系统也给做市业务的持续稳定开展带来了很大便利。报单速度在微秒级、每秒吞吐量在1万笔以上,单日系统交易容量在百万笔,同时配以更加专业及人性化的交互界面。

为了更好地服务机构客户及高净值客户,券商可以通过宽途平台作为高净值业务的抓手。依托宽途的开放性,集成了各类第三方的内容和策略服务,券商可以基于宽途框架构建自己的终端品牌。通过整合宽途的量化编写回测、策略工具以及券商自有的日内T0回转策略,打造具有券商特色的高净值终端产品。同时通过深度的代码复用和人力服务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其基于宽途的二次开发能力和效率,为其后续的业务拓展做好技术储备。

此外,券商还可以依托宽途平台,为资管、自营等业务部门开展量化交易业务提供系统和策略研发支持。通过采用宽途提供的各类策略工具和基于宽途的二次开发,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了业务部门的业务需求,还可提升需求响应速度,为业务部门在权益及衍生品市场的量化投资提供很大支持。